有一個想要修行的人有一個人想要斷除過去荒唐的生活,他告訴他的好朋友:「無論如何你一定要提醒我,當我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時要立即告訴我,從今天起我要跟妳們一樣過著簡單的修行生活,但是我無法斷絕過去習性所給我的誘惑,我能不能走上這一條路就靠妳們拉住我了。」這也許像電視劇中女主澎湖民宿角的情節--- 我一生的幸福就託付給你了。這是多麼深沉的重擔,更何況這不是短暫的一生,而是永恆的心。人的善根往往很容易被啟發,因為這是天性,但是人的習性卻是自己的選擇,接受別人的勸導是自己的選擇,他日走了回頭路也是自己的選擇,沒有人綁的住你或是拉的住你,因為這全是自己的意租屋願自己的選擇,所以一切的責任在於自己,託付別人是自己不敢對自己負責,因為自心嚮往的還是那一段過去。修行,是即刻起為自己開始負責,行為是自己所起就該自己察覺修正,所有發大願的菩薩們也該自己去實證悟得的真理,切不可因為跟隨某位老師而將方向盤給了他,這會害了自己也會害了指引租屋網你的良師,他人可以告訴你你的過去與現在發生了什麼事,還有一切的因緣與可能,但是事實還是同於以往,唯有你以自己的力量改變了自己,這一切才開始有些不同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59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59oxzp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